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科研进展
Team profile
 
科研进展 首页>科研进展
李文涛同学参加第六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
 

李文涛同学于20121015日至18日参加了在北京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研讨会。该会议秉承前五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的交流碰撞启创新之路,厚积采成一家之言的宗旨旨在为从事环境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博士生搭建高起点、高水平、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会议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1)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2)大气污染控制;(3)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4)环境经济、管理与政策;(5)环境化学与环境毒理学;(6)环境生态与气候变化,与会博士生达150余人。

李文涛同学作为17日下午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分会场的主持人,做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Fluorescent Soluble Microbial Products in Dye Wastewater Treatment Plants”的主旨报告。18日李文涛在清华环境论坛聆听了美国工程院院士Singer 教授的关于饮用水消毒副产物和MIEX磁性阴离子交换树脂的两场报告,在提问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会后与Singer教授进行了圆桌讨论,向他介绍了课题组所开发的新型磁性阴离子交换树脂在污废水深度处理和饮用水深度净化方面的科研应用成果,引起了Singer教授的兴趣和关注,由此建立了学术联系。

通过此次会议,李文涛同学锻炼了学术交流活动的能力,拓展了学术视野,并与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院所的博士生结下学术友谊。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