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科研进展
Team profile
 
科研进展 首页>科研进展
张满成同学的论文被色谱A期刊接受
 

环境分析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是我团队的重点方向之一。日前,该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张满成同学撰写的题为“A magnetic sorbent for the efficient and rapid extraction of organic micropollutants from large-volume environmental water samples”的论文被国际分析领域一流刊物、色谱类权威杂志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接受。

磁性固相萃取是目前一种新开发出来的水体中痕量物质的快速富集分离方法,然而,现有的磁性固相萃取技术往往只是针对某一类物质,普适性较弱,难以实现大范围的推广应用。为解决这一难题,该论文通过膜乳化-悬浮聚合法制备了一种新型磁性固相萃取微球(NAND-1)。该磁性微球粒径均一且比表面积高,将其应用于水体中微污染有机物的富集检测,可同时实现对农药、内分泌干扰物、个人护理品等多种物质的高效萃取,回收率高达91.7-99.4%。建立的水体中微污染物的磁性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MSPE-HPLC)检测法,可以实现大水量样品的快速萃取,其检测限可以达到甚至低于固相萃取-液质联用技术(MSPE-HPLC-MS)的水平,极大的降低了水质安全评价过程中对检测仪器的要求。这一技术的突破,可以为水体中微污染有机物的快速分析检测提供新的思路。

该论文得到了审稿人的好评:‘A very interesting application for this novel material has been proposed to be employed as magnetic solid support for the determin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in water.’ ‘The whole work is very complete, interesting, results adequately commented and well structured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