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科研进展
Team profile
 
科研进展 首页>科研进展
李文涛同学完成中瑞科技交流合作项目(SSSTC)基金项目
 

 李文涛同学申请获得中瑞科技交流合作项目(SSSTC)基金资助, 20135月开始在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技术大学生命科学系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目前已经完成结题报告回国。

 邀请方瑞士Thomas教授团队在膜处理技术方面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丰富经验。 此次李文涛同学交流的主要任务便是研究本课题组磁性树脂与超滤膜联用的可行性,以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技术大学生命科学系在实验室管理很多方面方面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比如实验员的水平很高;一些实验操作有专门的空间,特殊的工具和规定的流程,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质量,减少了工作量。但在实验室硬件条件上,经过近几年发展,国内实验室条件一点儿也不差。而且由于人口规模、产业结构、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的差异,欧洲的研究方向并不能够符合我国目前环境问题所面临的迫切需求,未来环境学科的发展机遇还是在国内。

 在访学期间,李文涛同学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参观德国科布伦茨国家水科院,参加苏黎世关于微污染物与生态风险主题的学术会议(Micropol & Ecohazard 2013);参加法国土伦关于水体有机物荧光光谱研究主题的学术会议,作了大会报告和Poster 展示,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兴趣。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