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科研进展
Team profile
 
科研进展 首页>科研进展
刘福强教授课题组近期一篇论文被ES&T接受
 

        以刘福强教授为通讯作者、由课题组二年级硕士研究生陈泰鹏完成、题为“Insight into Highly efficient Co-removal of Copper and p-Nitrophenol by a Newly-synthesized Polyamine Chelating Resin from Aqueous Media: Competition & Enhancement Effect Upon Site Recognition”的论文,10月底被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正式接受,审稿人和副主编认为该研究现象very interesting。该论文阐明了自合成多胺螯合树脂高效去除重金属和硝基酚复合污染物的微观作用机制,确定了固相负载的硝基酚可通过酚羟基为铜的吸附提供新位点。另外发现该树脂具有优良的耐盐性和再生性。该研究成果进一步证明了螯合树脂在水污染控制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