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科研进展
Team profile
 
科研进展 首页>科研进展
热烈祝贺李文涛同学获校长特别奖学金
 

 南京大学2015年度博士研究生校长特别奖学金主要奖励中期考核优秀,科研能力突出,论文选题具有创新性,预期能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博士研究生。团队13级博士研究生李文涛同学获此殊荣。

 李文涛同学目前主持南京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一项。 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包括典型水体中溶解性有机物的紫外荧光光谱表征,基于深紫外LED的在线紫外荧光水质传感器的研发以及紫外荧光光谱法作为水处理过程中消毒副产物生成和医药护理品等微污染物降解的替代性指标方面的运用。目前与电子学院合作开发出紫外荧光多信号水质传感器,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成本低等优点,其灵敏度可以显著区分超纯水和自来水,具备远程数据传输功能与配套软件,显现出较高的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价值。该项目已进入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省赛阶段。接下来将主要围绕水质传感器在水处理过程中的应用,先后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Abbt-Braun教授和美国华盛顿大学Gregory 教授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工作。

 此外,近一年来还获得全新环保科技一等奖,奥加诺水质水环境二等奖,高廷耀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国际腐殖质协会Malcolm Award主席奖、国际腐殖质协Training Award等系列奖项。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