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科研进展
Team profile
 
科研进展 首页>科研进展
热烈祝贺刘福强教授荣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站公布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名单,团队刘福强教授名列其中。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作为南京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和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刘福强教授创新开展复合、螯合、磁性等系列新型树脂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揭示了增强毒害污染物吸附容量和选择性的微观机制,阐明了复合污染物协同去除的主导机制,阐释了盐促效应的微观机制,构建了以新型树脂快速、选择性分离为特色的分质资源化和集成无害化新技术,突破了高盐等复杂体系重金属、极性芳香有机物及复合污染物等高效低耗控制难题。近5年来,刘福强教授在学校学院及相关产学研创新载体的支持下,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S&TSci. Rep.SCI源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其中第一完成人15项),培养研究生20多名。

刘福强教授先后荣获江苏省及中石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高校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河南省及江苏省环保科技奖一等奖2项,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计划。
   
刘福强教授坚持走产学研用合作创新道路,为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创新平台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刘福强教授正与团队全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提升淮河流域再生水利用与风险控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机化工废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国家级创新载体的标志性产出和国内外影响做出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