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精彩推荐
Team profile
 
精彩推荐 首页>精彩推荐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调研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4月20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到我校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调研,并与我校领导陈骏、潘毅以及科学技术处、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中心负责人等进行座谈。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主任陈亮、生态司副司长柏成寿,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秦亚东等陪同调研,
  工程中心名誉主任张全兴院士介绍了南大环境学院的建设规模、学科优势与特色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重大科研项目承担、社会科技服务能力、国家级重要奖项申报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工程中心主任李爱民教授以视频专题片的形式重点汇报了南京大学牵头组织实施的水专项淮河项目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的组织实施情况、取得的实施成效以及“十三五”规划目标与重点任务。
  黄润秋副部长说,南京大学在淮河流域、太湖流域等水专项任务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淮河项目取得的成果、成效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他指出,目前环保部正在按照科技部的相关要求开展水专项“十三五”战略规划研究报告与水专项2017年度立项任务择优指南的编制工作。希望南大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关注环保领域重点科学难题和重大技术瓶颈问题,在“十三五”水专项、环保部的环保科技工作以及其他相关业务领域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黄润秋对张全兴院士在古稀之年致力于解决我国农膜“白色”污染重大问题的科学精神表示钦佩,对所取得的革命性突破表示祝贺。他还希望李爱民教授团队再接再厉,为我国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