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校领导陪同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视察团队校外平台
 
         1020日下午,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一行视察团队校外平台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 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世贵、市委常委杨学鹏、副市长华静、谢志成,市经信委副主任周文彪、建委主任周金良、环保局局长包洪新、税务局局长张孝科,江宁区领导祁豫玮、李万平、陆蓉等参加调研,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成、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李爱民教授陪同。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是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引导、以南京大学为技术支撑、南京市科委批准成立的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双创平台,是一个以企业为实施、创新和产出主体,以政府为引领、以高校为支撑,以市场为主导、以资本为纽带,集中心、公司、基金、平台四位于一体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心成立于20131221日,陈骏校长亲自为中心成立揭牌。中心围绕高端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果孵化与产业化、分析检测、信息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在南京打造全国一流的环保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探索江苏省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模式。目前已在毒害污染物全程控制技术体系、河流污染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再生水制备与安全利用三个方面形成技术优势与特色。
       
吴书记仔细询问了中心的股权结构,对中心的机制体制创新模式和环保公共服务平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不同重污染河流治理的点线管面综合调控的 “三三三治理模式。他说,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既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也有利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希望聚焦难点问题,紧盯科技前沿,充分利用好南京人才资源集中集聚的优势,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发展壮大,为生态环境保护多作贡献。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