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我团队喜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我团队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芬顿流化床处理装置及其废水处理方法(专利号ZL201410056665.4)获得了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专利技术围绕废水深度处理的需求,针对传统芬顿氧化法药剂消耗量高、污泥产量大、氧化效率低等工程技术难题,开发了新型流化床芬顿装备及深度处理工艺。与传统芬顿技术相比,该技术的药剂使用量降低了40%左右,污泥产量减少了50%以上。此外,该装备通过倒锥旋流提高了药剂的使用率、解决了悬浮物分离难的缺陷,具有占地面积小、启动时间快、运行稳定、成本较低等优势。该成果实现技术已转让至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并在淮河流域食品、制药、化工等行业建立十余项废水深度处理示范工程,累计处理水量近5000万吨/年。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