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陈震宁副省长新春工作首日莅临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视察调研
 

        201723日,立春之日,也是传统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春雨绵绵,鹤的故乡盐城亭湖迎来了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勇、孔海燕一行的视察调研!研究院李爱民院长、陈金干、戴建军副院长率在盐员工热情接待了陈震宁副省长一行。

在二楼展示中心,李院长向陈省长等领导同志汇报了2016年研究院的工作成绩。听说李院长领衔的难降解有机工业废水治理与毒性减排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陈省长非常高兴,希望团队再接再厉,为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在淮河流域沙盘前,李院长汇报了南京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的国家水体污染控制重大专项淮河流域治理取得的成绩,新材料有突破,自主研发的新型磁性吸附树脂材料在再生水处理及饮用水净化领域有应用,基于环境友好材料生产的可再生塑料(取代石油基材料难降解)已进行示范应用,可从源头消除白色污染;高浓度有机化工废水治理及资源化技术作为国家十二五科技标志性成果参加了国家展示!研究院积极推广成果在盐城的转化,在盐成立了十多家科技创新型公司。

 


 

    陈省长一行领导听到研究院依托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淮河流域治理、有机化工废水处理、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及小流域河道治理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特别是研究院成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时,大为赞赏,勉励研究院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拓展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的新领域,建设成江苏乃至全国的知名研发中心,为环保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四楼研发中心,陈省长等领导同志慰问了在水环所研发中心工作的李鹏章、马艳、陈利芳等几位博士,听说这些博士已在盐城安家非常高兴,勉励他们为盐城多作贡献!

    调研结束后,陈省长与研究院领导合影留念。


         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源、盐城常务副市长庄兆林、副市长崔浩、亭湖区委书记李东成、亭湖区区长张宏春等陪同视察调研。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