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校领导接待国家重大水专项考察团
 

2017223日下午,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主任杨哲、环保部科技司司长邹首民、国家重大水专项副总师邵益生,率领科技部、环保部水专项调研团,前来我校进行考察。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科技处处长徐夕生、环境学院张全兴院士、党委书记刘建萍、副院长李爱民,以及水专项骨干成员等出席了座谈活动,徐夕生主持了会议。

调研团首先参观考察了水专项重要成果研发及推广基地“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随后,在环境学院B320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南京大学教授、国家水专项淮河项目负责人李爱民教授汇报了南京大学主持承担的淮河水专项项目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并对十三五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过去的八年多时间里,淮河项目通过“点”、“线”、“管”“面”相结合的淮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与水环境管理“三三三技术体系的构建,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促进了淮河水质持续改善。

杨哲副主任及邹首民司长高度肯定了南京大学在水专项中的突出贡献,他们指出,南京大学培养了一支高水平国家级流域水污染治理科研队伍,工作成效显著,作为标志性成果入选了“十二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活动,科技部2016年以专报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单位报告了南京大学科技治淮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们还希望这支团队今后能再接再厉,强化技术的产业化过程,完善产学研用的科技孵化之路,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效益,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吕建副校长最终进行了总结,他对调研团给予南京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环境学院能够认真总结水专项工作的经验,在十三五的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主要领导合影

 


水专项技术成果与产业化交流会场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