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校领导陪同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考察团队校外基地——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
 

2017224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率领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陈传宏、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司长吴远彬及环保部科技司司长邹首民等考察了南京大学校外基地——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记杨忠同志、环境学院张全兴院士陪同调研。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副市长谢志成、南京市科委主任张新年等领导出席。王志刚同志亲自主持本次调研活动。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是由“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引导、南京市科委重点支持建设的“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战略新型产业,是南京大学校外平台之一,是国家重大水专项产业化基地。

首先,环保部科技司司长邹首民同志着重介绍了水专项“十三五顶层设计、水专项标志性成果、水专项管理机制改革。接着,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李爱民教授着重汇报了南京大学承担的水专项淮河项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布局与成效。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提出了聚焦重点、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的建议,为太湖等重点流域提供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科技支撑。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均表示“科技创新是补生态环境短板的关键”,将在治太、治淮等专项实施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南京市副市长谢志成、中电环保董事长王政福也提出了重要建议。

最后,王志刚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科技环保领域要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科技和基地”的结合,支撑水专项系统工程;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和技术推动”的结合,聚焦各主体、各要素;三是坚持“三态(生态、世态、心态)”的结合,突出企业创新主体,打造产业联盟集群。王志刚同志认为南京大学水专项很有成效、对十三五水专项成果也很有信心!


主要领导合影


杨忠副书记出席座谈会

 


水专项技术成果与产业化交流会场


王志刚同志作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