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江苏省代省长吴政隆视察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201766日,履职尚不足一周的江苏省代省长吴政隆在盐城调研期间,专程来到团队校外产学研平台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视察并指导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盐城市市长戴源、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等陪同视察。



吴省长参观研究院展示厅

         下午3点,吴省长一行来到坐落于盐城环保科技众创中心E幢二楼的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示厅。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李爱民教授,向吴省长汇报了研究院依托南大人才、科技优势主动策应国家环境保护和江苏沿海经济发展需求,以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为追求,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立足盐城、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的建设定位与发展思路,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核心技术和服务特色。李院长说,研究院经过六年努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入选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所,以研发作产业、以技术作商品,快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已孵化了十余个新兴环保企业,获批1个科技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及2个环保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服务省内外十多个园区近300多企业,并于去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吴省长不仅对研究院建设成绩和服务特色予以肯定,同时对环境治理的技术创新表示关切。在“环境友好型材料”展区,吴省长指出,用可降解新材料替代传统塑料,消除白色污染很有价值。在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磁性树脂运用装置面前,吴省长仔细询问其功能及应用前景。当李爱民院长介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时,吴省长要求研发人员要在“降低运行成本与实用、易推广”中谋求突破。得知团队“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建设重大水专项成果推广示范基地,为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提供直接、有效的实用技术时,吴省长连连点头赞许。

        结束视察前,吴省长要求在场的各级领导与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坚持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努力把环境治理好、保护好。  

        陪同吴省长视察的领导还有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红、盐城市科技局局长崔文军、亭湖区区委书记李东成、亭湖区区委副书记、环科城党工委书记张利华以及研究院副院长陈金干、戴建军等。

吴省长与相关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