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第一届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71010-12日,第一届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来自欧盟委员会、瑞典化学品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各省市环保系统以及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相关企业及研究生等300多名代表与会。原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保林,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鸿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于红霞,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蔡道基院士、北京大学陶澍院士、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以及我校校长助理孙冶东等出席大会。

本次年会设置了化学品环境管理、化学品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流域有机污染物风险防控策略、化学品测试与预警技术、工业园区化学品风险甄别与控制、新型污染物等6个专题研讨分会场。与会专家分别从国外的化学品管理经验对我国的启示到我国的化学品环境管理形势,从风险评估技术到具体物质对生态环境的作用机理,从化学品测试方法到化学品的计算毒理学等方面,对化学品的环境管理、评估技术和防控措施等逐一进行了介绍。

现代社会,化学品已无所不在。化学品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安全、健康和环境风险。健全化学品管理,兴利除害,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重大影响,已成为全球共识和挑战。目前,我国化学品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和风险防控的基础研究工作薄弱。此次会议紧密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 “加强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和健康风险评估能力建设”的要求,旨在为探索我国化学品环境管理、分享化学品风险评估和防控技术提供重要的信息交流平台,为提升我国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能力、普及化学品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知识提供重要支撑。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