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1012日上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率领区委、区政府及区环保局、水利局等单位领导考察开发区曹村泵站前池水环境提升项目。

 

1曹村泵站考察现场

李世贵书记一行听取了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南京大学江宁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爱民教授的汇报,深入询问了曹村泵站水质提升设施运行情况,并实际考察了处理效果后表示: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与产业转型,南大技术真好!曹村泵站水质提升工程投运三个多月以来,处理规模为1万吨/日,处理后出水水质为高品质类水,不仅保障了七桥瓮国考断面的水质达标,而且改善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恢复了泵站蓄水池碧波荡漾、绿水依依的优美画面。

 

2曹村泵站前池处理前(左)、后(右)水体对比

曹村泵站前期水污染问题较为突出,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关心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了改善周边水环境、保障秦淮河水安全,江宁开发区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精神,先行先试,通过政府采购首台套及购买服务方式,引进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团队科研成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

 

3南京市创新产品推广示范推荐目录入选技术

李世贵书记多次莅临现场考察项目进展,见证水质提升的变化历程,充分肯定了李爱民教授领衔的新型研发机构在江宁水环境整治上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寄予极大期望,以此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南京大学在生态环保领域的科研人才以及技术学科优势,汇聚一流人才,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服务绿色发展。

该项目实施是新型研发机构与地方政府融合发展的践行,也是南京创新产品服务南京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范例。江宁开发区近期又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让团队承担了杨陈泵站、将军沟、小西圩沟等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希望新型研发机构为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