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张全兴陈金龙课题组“共庆华诞 感念师恩”交流座谈会圆满举办
 

20181110日,值“南京大学紫金全兴环境基金颁奖典礼暨张全兴先生从事科研工作60年学术报告会”召开之际,张全兴陈金龙课题组毕业的学生们从世界各地汇聚于古都南京,圆满举办了张全兴陈金龙课题组共庆华诞 感念师恩交流座谈会。张全兴院士、陈金龙教授亲自参会,聆听了8位优秀学子的思想、生活以及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参与了交流、给予了指导。会场整体气氛时而热烈、时而动情,全程充满温馨、充分赋能!


 


上半场的交流会由课题组首位男博士龙超教授主持。张慧春、张晓、王学江、王穆军、费正皓、王璠、蔡建国、蒋珍茂8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她们思想的认识、生活的喜悦、工作的成绩等。学生们时时刻刻、字字句句都在倾述着“感念师恩”之情。陈金龙老师深情回忆了他们刚到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时课题组的艰苦岁月、肯定了师生共同奋斗的幸福生活,对远道而来的学生们表示了感谢,对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


 

 

 

 

课题组青年才俊、现任环境学院副院长的潘丙才教授已成长为“长江学者”,主持了下半场的座谈会。他感慨了南大环境学院近年来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明确表示两位先生对此功不可没、可谓功成名就。全体学生们积极发言、热情高涨,纷纷回忆着求学时有趣的事、难忘的事、感人的事,无不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深情厚爱、与同窗们的手足情深。


 

 


张全兴陈金龙两位老师用充满慈爱的眼神看着学生们欢聚一堂,满脸幸福、满怀愉悦。他们表示,虽然年龄大了、身体差了,但依然心系环保、心系南大、心系年轻人和孩子们。他们想力所能及多做些事情,也会抽空多出去走走,看望分布在神州大地的学生们。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充分表达着对两位恩师的尊重以及对未来重逢的期盼,也将座谈会的温馨气氛掀到了最高潮。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