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南大新型研发机构水质提升项目
 

20181229日上午,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副书记、副厅长、省太湖办主任秦亚东,总工程师钱江,副厅长陈志鹏、潘良宝、方斌斌、周富章等领导集体莅临江宁开发区调研南大新型研发机构水质提升项目。南京市副市长胡洪,市环保局长包洪新,江宁区长严应骏,江宁开发区主任张会祺、副主任王爱军等领导陪同。

 

领导现场考察

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向王厅长一行介绍了曹村泵站水质提升项目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曹村泵站位于江宁开发区居民密集区,水质波动性大、对噪音及固废排放要求高,一直是南京市与江宁开发区污染治理的难题。经过多次比较,江宁开发区选择南京大学李爱民团队承担此项环保治理工作,经过几个月努力,通过采用新技术精准治污,COD、氨氮分别达130mg/l30mg/l的废水经治理后,主要水质指标稳定达地表IV类标准,逐渐恢复了泵站前池的水生态系统健康。

王厅长一行充分肯定了曹村泵站水质提升项目所取得成效及江宁开发区的治污模式,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时也殷切期望,希望李爱民教授团队继续发挥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的技术创新优势,大力推动环保科技进步和环保产业发展,让环境高质量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爱民教授团队扎根南京的产业化平台,包括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南京大学江宁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题,加速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孵化,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江宁样本”,为区域、流域环境整体改善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努力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