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李爱民教授率队向原环保局局长解振华汇报工作
 

2019416日下午,李爱民教授在京拜访了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汇报了淮河水污染防治情况以及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受到解振华同志的较高评价。

解振华主任首先表示了对淮河流域以及长江流域现今水安全情况的关心,随即分别对淮河二十余年治污过程中从国家政策,民众理念,治理策略的多次转型进行介绍。在对淮河治理经验总结的同时,阐述了现今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对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和方向做出重要指导。解振华主任在交谈中也表示:无论是当年标志着我国流域治污开始的治淮工作,还是我国现行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国策,都是出发于民,踏实为民谋福祉的工作,因此扬子江生态文明中心的建设是很具意义的工作,要做好做出亮点。同时解振华主任提出,在当今时代通过先抓生态保证百姓生活同时抓生产保证经济发展的方式,真正达到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的有效平衡才是时代发展的重要方向。

最后,解振华主任对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工作的巨大努力,中国在世界环境保护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做出了介绍,鼓励后辈同志积极用中国方式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

解振华,男,194911月生,196810月参加工作,1969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91年获环境法硕士学位。1982年起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历任国家环保局处长、司长。19905月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9936月任国家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兼国务院环委会副主任。19983月起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兼任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200612月起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现任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共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大代表,中共十五、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十六、十八届中央委员。

解振华主任是中国环保领域的元老级人物,对于中国淮河流域治理以及资源环境和气候等领域工作皆做出重大贡献,长期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气候谈判,在国际上具有较高声望,曾荣获联合国环境保护最高奖联合国环境署世川环境奖、全球环境基金全球环境领导奖、世界银行绿色环境特别奖及节能联盟节能增效突出贡献奖等众多奖项。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