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团队18级硕士生吴亚萍捧杯“研电之星”
 

2019818日,历时四天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闭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2018级研究生吴亚萍在李爱民教授、李文涛博士以及庄建军副教授的指导下,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合作完成的“高灵敏度水中溶解性有机物光电检测技术及其手持式装置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进入最终路演环节,当选“研电之星”(全国仅3组)。

该项目针对水中溶解性有机物快速灵敏检测的需要,研发出一种基于深紫外LED光源的紫外荧光双光谱溶解性有机物手持式检测仪,独创“一灯三信号”结构,可快速同步获得UVA280、蛋白类荧光、腐殖质类荧光。实现了高端半导体器件在水质监测领域的突破性应用,其具有的快速、灵敏、低成本、微型化,使高时空密度溶解性有机物监测成为可能。

 

 

“研电之星”颁奖现场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本届大赛从今年3月开赛以来,收到参赛作品3393件,参赛人员数量超过17000人,相较于上一届研电赛增长40%。经过八大赛区的角逐,约10%的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代表了各大赛区的最高水平,最终产生研电之星(共3组)以及一、二、三等奖。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