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团队简介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在研项目 校外平台 科研成果 获奖与荣誉 仪器与设备 团队制度
最新消息
Team profile
 
最新消息 首页>最新消息
南京大学牵头完成的“基于新型树脂吸附为核心的有机废气治理与资源化技术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2310日,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团队龙超教授和李爱民教授等人完成的基于新型树脂吸附为核心的有机废气治理与资源化技术及应用技术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9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研究员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应汉杰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

该项目开始于2005年,历经15年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在吸附材料、吸附工艺及设备等方面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采用项目技术于2011年在浙江上虞盛晖化工有限公司(现浙江金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国内首套树脂法处理有机废气工程装置,2017年在浙江耐斯康药业有限公司建成国内首套树脂吸附法处理有机废气达标排放装置,2018年在奥锐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国内首套撬装式树脂吸附工程装置,2020年在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建成国内单体处理规模最大的树脂吸附工程装置。自2011年以来,已在正大天晴、恒瑞制药、华海药业、广药集团、齐鲁制药等6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建成上百套工程装置,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鉴定委员会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项目研发的新型吸附树脂吸附技术实现了氯代烷烃、芳烃、酮、酯类等有机废气的资源化处理及达标排放,解决了现有活性炭等常用吸附剂处理有机废气效率低、吸附效率衰减快、更换频率高、安全性差、处理高湿度气体吸附能力大幅下降、设备易腐蚀等重大工程应用瓶颈难题。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技术成果鉴定。”


 
版权所有:李爱民教授研究团队 All Rights Reserved.